地产股再遭重挫,有企业港股暴跌16%

2022-02-28 23:16作者:孙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融创中国股价创近5年新低

2月18日,地产股再遭重挫。据东方财富,截至收盘,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跌幅0.56%,其中,黑牡丹跌10%、广宇集团跌4.46%、阳光城跌3.97%。而在港股地产股方面,融创中国、建业地产、实力建业、梦东方等多只股跌超10%。其中,融创中国暴跌16.34%,股价创近5年新低。

南都记者注意到,截至2月28日收盘,融创中国股价已连跌三天,累计蒸发了约30%市值。今年开年以来,从1月11日的最高价12.18港元到现在的6.4港元,融创股价已近腰斩。


除融创之外,记者发现还有不少地产股的股价自开年以来便持续走低,如港股正荣地产此前股价曾于2月11日暴跌80%,龙光股价也持续下滑,开年以来累计跌幅超30%。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地产股的持续走弱或因资本市场信心不足。过去一段时间,因为地产市场数据的下行和房企的频繁爆雷,导致行业的不确定性较大,房地产行业都处于被“唱空”的状态,资本市场普遍对地产股持谨慎的态度,尽管近期频繁政策利好使地产股有短期回调,不过开年以来的长期走势仍然偏弱。

地产股后市会怎么走?中信证券此前认为,3月份房屋交易市场有望迎来复苏,看好具备一定销售成长性、盈利能力较为稳健、新业务有一定价值的企业,如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金地集团、滨江集团、龙湖集团、华润置地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