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学位申请有变!取消独生子女加分,未实际居住取消资格

2022-03-03 10:55来源:南方+编辑:王绍华
深圳楼市早7条

《深圳楼市早7条》总第373期    

① 南山学位申请规划有变!取消独生子女加分、未实际居住资格

3月1日,南山区教育局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提醒。其中强调,从2022年秋季起,取消独生子女加分;严查实际居住,如发现学位申请家庭没有实际居住或提供虚假居住材料申请学位,将取消该学位申请学位资格。

此外还提醒,租赁有合法产权证明住房的租户,须在2022年4月30日(含)前办理《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且租赁有效期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含)后,方可申请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

值得留意的是,此前深圳多个区发布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提示,其中福田、罗湖、坪山均表示取消独生子女加分。    

② 规划超66万㎡,龙华又一超级旧改公示

2月28日,龙华区观湖街道松元厦大布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公示。该项目用地面积162671㎡,规划容积663630㎡,更新方向以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为主。

该项目位于观湖街道观平路与环观中路交汇处西北侧,业态规划有超高层甲级写字楼,社区购物中心,商业文化风情街,客家文化展示厅,超高层住宅,54班9年一贯制学校及30班幼儿园等。    

③ 稳楼市“因城施策”,郑州取消“认房又认贷”

多地稳定房地产市场动作近期频频。3月1日,郑州出台房地产新政,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住房贷款投放,下调贷款利率。同时,针对二套购房需求,取消了“认房又认贷”相关规定。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各地出台房地产相关调控举措累计超过100次,涉及下调首付比例、调降房贷利率、加快放款节奏、给予购房补贴等,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专家认为,“房住不炒”是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基调,楼市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或逐步企稳。

另据中指数据监测,自2022年以来,全国已有超40个城市发布从降首付比例、加大引才力度、发放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房地产调控政策。

④ 上海房贷市场“小阳春”:部分银行放款缩短至10天,利率也下调了

第一财经记者日前从多位国有大行和股份行房贷经理处了解到,今年以来,上海房贷市场有所放宽,二手房房贷放款再提速,部分银行审批加放款时长甚至缩短到了10天以内。多数人的直观感受是,和去年下半年相比,房贷发放速度的确更快了。与此同时,随着1月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调,上海的房贷利率也有调整。目前,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上海多家银行首套房和二套房房贷利率由此前的5%和5.7%,分别下降为4.95%和5.65%。

⑤ 2月份百强房企的销售业绩同环比双降,同比降幅接近“腰斩”

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2月份百强房企的销售业绩同环比双降,且降幅较往年同期明显较大,其中同比降幅接近“腰斩”。数据显示,2月行业百强房企仅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015.8亿元,比1月降低23.5%,同比降低47.2%,较1月降幅扩大逾十个百分点,较2021年月均水平则降低56.5%。

从全口径销售排行榜来看,2022年前2个月,碧桂园(02007.HK)以922.9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一,其次为万科(000002.SZ)的646亿元,融创中国(01918.HK)销售额503亿元排名第三,保利发展(600048.SH)销售额498亿元排名第四,招商蛇口(001979.SZ)以251.6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销售额均排在前三名的中国恒大(03333.HK)前2个月的销售额仅为51.8亿元。

⑥ 重庆废止房产税试点?

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日前下发《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其中“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2011年1月2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247号公布)”也在废止之列,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实际上,重庆市已于2017年对上述房产税政策作过修订,并自2017年1月14日起施行,因此,废止重庆2011版房产税试点办法并不影响重庆继续征收房产税。

⑦ 经济日报:人民币避险功能凸显,不意味着人民币将会走出单边升值行情

经济日报发文指出,人民币避险功能凸显,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将会走出单边升值行情。实际上,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还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随着其他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我国出口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将会逐渐回落,经常项目顺差预计会相应减少,而美联储如启动加息,中美之间无风险利差或将收窄,一部分对利率敏感的资金可能会流出,以及未来地缘局势趋于缓和,都有可能在一定时期内、一定程度上加大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预计人民币年度走势或将更加均衡,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双向波动,弹性增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