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就业质量报告出炉!25%龙岗就业

2022-03-05 10:08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该校中国籍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83%

近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布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该校中国籍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83%,其中签约就业的8人中就有2人在龙岗高质量就业,分别签约了某大型高科技企业和华中师范大学龙园学校。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就业质量报告中两次提及“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对该局的就业服务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区人力资源局组织深北莫学生参访区内重点企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社部要求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近年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上级部门和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以深圳大学园落户龙岗为契机,整合区内资源合力增加岗位供给,多举措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实习的平台,丰富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引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驻区院校学生在龙岗区高质量就业。

一方面积极搭建实习的平台。联系区内重点用人企业,组织大学生到华南城电商基地、区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参访。先后组织深北莫和港中大(深圳)部分学生参加区内政府和事业单位以及中小学校实习促进就业招聘会。其中龙岗区人力资源局2019年接收的深北莫实习生,成为该校成立以来首位在政府部门实习学生。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推荐专场龙岗企业专区,毕业生在应聘岗位

另一方面是精准对接企业高校。组织区内重点单位进校招聘宣讲,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龙岗专区”等多项活动。区人力资源局以举办“名企进名校”实习对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等活动为抓手,打造“学生参访、企业宣讲、精准对接”的实习就业“三步曲”。2021年邀请深圳市京泉华电子有限公司、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到深北莫召开企业座谈会,为该校学生提供了与公司HR面对面交流的“全新”体验。

“东进.创业先锋”龙岗区大学生创业者训练营

此外,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还大力营造创业氛围。2020年成功举办“东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吸引覆盖粤港澳等地区59所院校、196个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参赛,最终来自深北莫的2个创业项目获得了“特色项目奖”。2021年创新举办“东进·创业先锋”大学生创业者训练营活动,邀请了深北莫、港中深、信息学院、技师学院等学校36名创业者参训。

【记者】陶清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