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爬山吗?音乐剧《隐秘的角落》登陆深圳

2022-03-07 09:45作者:周佩文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一出关于人性的故事

周周有戏睇,湾区粤韵由你启!

今周有咩好戏?

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中文版

时间:3月12日

地点:深圳坪山大剧院

故事讲述了与人类极其相似的机器人奥利弗(Oliver)与克莱尔(Claire)之间的故事。在未来世界里,机器人受到人类的抛弃,两个不同型号的机器人奥利弗与克莱尔住在一栋机器人大楼里面,各自过着寂寞的生活。他们因为意外契机而偶然相遇相识,因不同的愿望一同踏上旅程。在这一过程的一系列事件中,他们渐渐地获得了人类的情感,但在学会了“爱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伤感”……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谈判专家》

时间:3月12日

地点: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大剧场

《谈判专家》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破产,背叛,劫持,自杀的故事,也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到自己的冤家,但是如主角欧谢特这般,被自己的冤家,女警朱迪血虐到如此地步真的很少见,能力一般的朱迪一见欧谢特就能破案,而欧谢特则恰恰相反,总是因为朱迪倒了血霉,这一切仿佛都是命运的安排,让人根本就无法抗拒。


“特别喜剧”《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

时间:3月12日

地点: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

喜剧《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深圳站,由北纬零度戏剧工作室带来的“超级脑洞”喜剧,通过这一场100分钟左右的独角戏,讲述了这样一个“不放弃”的故事。《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虽然名字很“丧”,但其实讲述了不放弃所能得到的东西,故事表面看起来杂乱无章,但其实都有迹可循,而且一直在为整部剧的核心思想“不放弃”服务。在当今流行“佛系”“丧文化”等消极思维的时候,《我只是比较容易放弃》反其道行之,名“丧”剧不“丧”,让人有笑有泪,发人深省。


胡胡先生舞蹈剧场《忒修斯之船》全球首演场

时间:3月12日

地点: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舞剧《忒修斯之船》以船为线索,构造了青年在当代语境中不畏艰难、拼搏追梦的故事。人生便是一条不断武装的大船,而我们,一直在船上,这也是作品概念“忒修斯之船”中探讨的意义,船承载儿时记忆,推动青年远航,记录时光岁月,寄托梦想长行。该剧以崭新的舞蹈语汇、多元并置的媒介表达手段、在“船”中言说虚实相生的人生之思。


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时间:3月12日-3月13日

地点: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舞剧讲述了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以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从一名苦大仇深的乡下丫鬟,逐渐转变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的过程,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


音乐剧《隐秘的角落》

时间:3月12日-3月13日

地点: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这是一出关于人性的故事,三个少年在善与恶编织的命运之中,相互交缠和救赎;童真烂漫的“坏小孩”和温文尔雅的“杀人凶手”,暗地里进行着一场惊险博弈……本剧深刻的象征表达及哲学内涵在国产悬疑剧中并不多见。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剧情节奏,也完全打破悬疑题材的桎梏。同时,在人物刻画和演绎上,注重人性复杂面的呈现,情节片段突破想象禁锢,大胆营造恐怖和奇幻的氛围,将悬疑元素贯彻到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