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必由之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22-03-19 12:08来源:央广网编辑:叶敏坚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的根本保证。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这段话出自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道路”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两条重要历史经验,这是带有根本性、决定性的规律总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都雄辩地证明,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也正是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才能有力应变局、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斗贫困、阻新冠,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纵观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令人信服的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只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只要我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期特约专家:袁武振 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