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货物楼下就能买到!“大篷车”推进福田小区购物更便民

2022-03-20 10:05作者:张馨怡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做完核酸顺便买上楼,真好!”

“之前还担心生活物资采购不方便,现在楼下可以买菜了!做完核酸顺便买上楼,真好!”“蔬菜好新鲜,直接在群里订,真方便!”3月17日,香蜜湖街道东海国际一期的住户刘女士做完核酸,走到小区门口一辆大篷车旁,新鲜的蔬菜瓜果一字排开,身穿熟悉商超服装的工作人员穿戴口罩和手套,站在一旁做好指引服务。

随着深圳开启新一轮防疫措施,为居家的老百姓提供暖心便利的保供服务则成为了香蜜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最牵挂的问题。为了在严格的疫情管控举措基础上让“宅”在家里的居民群众购物安心放心贴心,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协调辖区多家大型商超企业,共同探索最佳解决方案。“我们目前组织邀请了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和华润万佳共同探索这个模式,考虑到他们是辖区老百姓最熟悉的商超。企业都非常配合,我们会不断升级推广这个模式。”

当天下午14时左右,合作的商超们就以最快的速度将商品装车,率先在东海社区和香蜜社区分别设置了采购点。便民服务点的菜肉种类非常丰富,均提前打包装袋,且每种商品明码标价一目了然,让采购的效率大大提升。“价格和平时无异,但是他们组织运输成本肯定不止这些,政府和企业都花了心思的。”

值得一提的是,“大篷车”商品非常抢手,各大商超们采购和销售经验非常丰富,由于提前做好了补货计划,大约每2小时都会根据现场情况组织补货。社区党委和小区物业将超市的线上购物链接分享至居民微信群里,方便大家提前做好预订和采购准备,“大篷车”按照提前部署时间在试点辖区各小区准时出现,试点小区现场不少前来采购的居民都难掩笑容,采购的难题一经解决,居家就更安心。

考虑到老弱困难群体采购难题,各社区专门组织工作人员或志愿者一一慰问关怀,上门配送物资做好“暖服务”,彻底消除他们的忧虑和采购难题。与此同时,街道不忘在采购区域做好“严管控”,各小区的“大篷车”放置地点和居民排队路线都提前做好规划,通知并鼓励居民朋友们进入采购区域时尽量佩戴N95口罩,引导队伍保持安全距离,并要求宠物一律不进入区域,充分保障“大篷车”采购模式平稳有序。接下来,街道将根据“大篷车”运作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实时措施对采购模式进行升级,让服务体验更贴心更安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