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内地援港医疗队开工,带来经验和信心

2022-03-21 09:18作者:黄嘉丰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3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发表网志透露,来自内地的医疗队已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开始工作,与香港的医疗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救治新冠患者。南都此前报道,为提升香港医管局治疗新冠患者的能力,约375名内地医护人员于日前分两批先后前往香港支援。

香港第五波疫情严峻,确诊患者持续增长使得医疗人手超出负荷,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国家卫健委的牵头组织下,已有两批共约375人的内地医疗队分别在3月14日和16日先后驰援香港。根据安排,他们会在熟悉当地的工作流程后,前往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与香港医管局医护人员采用协作模式共同治疗新冠患者。

李家超3月20日发表网志透露,来自内地的医疗队已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开始工作。他形容内地医疗人员带来专业、经验和信心,是香港的及时雨,与香港的医疗人员相辅相成,并肩作战,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

网志指出,3月16日抵港的内地医疗队来自广东省22家三甲医院,成员包括医生、护士、放射影像技师等,是一线骨干的专业队伍。他们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都是国家的抗疫精英,大部分曾参加广东和湖北等地的疫情救治工作,他们的经验和专业能力对香港的抗疫工作有很直接的帮助。

网志还称,内地医疗队成员放下家人和工作,不惧疫情风险赴港援助,在港期间实施闭环管理,仍然义不容辞。当中,有女医生放下家庭赴港,年幼女儿起初舍不得母亲离开,但最终支持,更亲笔写信鼓励香港;有女护士原定结婚,但因援港要延后。这些故事代表了深厚的民族感情和无私的专业贡献。

据悉,除了现已抵港的约375名内地医护人员外,后续还会有更多来自内地的医疗队分批驰援香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