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连发8条微博辟谣 称“还完债会第一时间官宣”

2022-03-21 15:31作者:汪陈晨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罗永浩对直播电商行业并无热爱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罗永浩最早将在下个月彻底还完债务,他将在还完债的时候官宣离开“交个朋友”重返科技界。但未来,罗永浩仍会在交个朋友客串直播,“每年可能几十场”,相当于是交个朋友“签约艺人”,“签约费”大约在1亿元左右。

对此,3月21日,罗永浩连发8条微博回应与此相关的媒体传闻:“纯属谣传。还完了我们会第一时间官宣的”。

回过头来看,2021年一整年,罗永浩几乎都在为还完债回归科技行业创业做预告。2021年7月,罗永浩曾在微博表示称希望能在年底将债务还完。但到如今,罗永浩也曾多次为“已还清债务”的传闻亲自辟谣。

3月17日,罗永浩还在微博发布了和OPPO首席产品官、一加创始人刘作虎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的对话视频。在视频中,罗永浩透露。当初如果不是欠那么多债,也不会去做直播电商,现在债务已经还得“七七八八”了。他还表示即将重返科技行业,想做“比较酷、比较创新的科技产品”,而且公司应该不会再叫锤子了。他解释称,叫“锤子”这个名字有很大的问题,不希望它的公众形象是滑稽的。

正如他所说,罗永浩对直播电商行业并无热爱。贯穿2021年的,还有罗永浩直播间的“去罗永浩化”。目前罗永浩的抖音直播间已经做到了7x24小时不间断直播,但罗永浩本人已经鲜少出现在直播间,替代的是交个朋友旗下孵化出的各个年轻主播;此外,交个朋友还在罗永浩之外,推出了多个美食、酒水、服饰等垂直主播账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