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领军人才培养助力在线教学,深圳南山8年来这样做

2022-03-22 09:34作者:伍曼娜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南山教育近年来整体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如何?

受疫情影响,深圳四至高二年级正在开展线上教学,记者3月21日了解到,深圳南山今年线上教学参与教师11466位。南山区从2014年启动教育信息化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来,至2022年,经历八年培养了四轮教育信息化领军人才,为疫情背景下的在线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教育技术名师和学科技术导师培养学校经验分享

第四批教育技术名师和学科技术导师启动会

第三批教育技术名师授牌

今年南山区因疫情开展在线教学期间,线上教学参与教师11466位,每日在线教学教师平均7356人,在线学习学生平均171096人,上线率99.6%。而在2020年,为期3个月左右的“停课不停学”期间,南山全区有6819名教师参加在线教学,10.26万名学生参与在线学习,南山区教科院被深圳市教育局评为唯一的 “在线教学先进单位”。

南山教育近年来整体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南山教师在2020年至2022年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中,参与人数之多和参与率之高,得到多级政府部门认可。

在线教学获肯定,南山教育做了哪些工作?这与南山教育历经八年的教育技术名师和学科技术导师的培养是密不可分的。其中,南山区有5047位(将近全区教师的二分之一)参加过微课制作培训的一线教师,在各校都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据了解,南山区从2014年10月启动教育信息化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来,至2022年,经历了八年培养了四轮教育信息化领军人才,共3263位教师报名,1528位获得《微课制作》证书、1258位获得《工具导览》证书,1167位获得《创新方法》证书,1087位获得《慕课设计》证书,755位获得《资源应用》证书,646位获得全部六门课程证书。

目前,南山区共有62位深圳市CIO,49位教育技术名师,110位学科技术导师。三项总数最多的学校是:博伦职业技术学校9位,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8位、华侨城中学8位、向南小学8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