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南下打拼2年不见消息,心急老母求助警方获团圆

2022-03-22 14:04作者:邓子良 丰雷 焦雪珂 刘佳琦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平平安安回家!

儿子小李离家南下打拼,转眼2年过去没有任何消息,这可急坏了母亲赵女士。无奈之下,远在山西的赵女士向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上南派出所打来求助电话。

“我只是听说他在宝安区沙井某工业区上班,具体在哪里不清楚。我现在也电话联系不上他。”据赵女士介绍,儿子小李在2019年时说要外出打拼,就匆匆离家前往深圳,可没想到这一去就跟“人间蒸发”般毫无音讯。

在了解事情缘由后,民警谢成辉、辅警罗志军一行人通过赵女士提供的些许线索,展开紧急寻人行动。经多番核实和实地走访,民警发现小李曾在工业区内一家塑胶厂上班,但是只做了很短一段时间便离开了。

小李究竟去了哪里?警方不断扩大搜寻范围,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22年2月底,发现了小李的消息。“我们发现小李经常在宝安区上南大街一家网吧附近出没。”谢成辉说道。

在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赶紧电话联系赵女士告知这个好消息。当赵女士得知宝安警方发现自己儿子后,惊喜万分,第一时间就从山西老家赶来了深圳。为尽快找到小李,民警与赵女士连续2日在上南大街一带细心排查,蹲守。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4日晚11点左右,小李出现在宝安区上南大街某网吧门口。看到眼前的儿子安然无恙,赵女士喜极而泣,不断向警方致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让我儿子又回到了我身边。”

可在随后的交谈中,民警谢成辉发现小李似乎有未打开的心结。经耐心沟通,小李慢慢向民警敞开了心扉。小李表示,自己从小就比较叛逆,父母又都在外打工,跟家人关系一直不怎么好。前两年,小李选择来深圳打拼,可觉得自己一事无成,便不好意思回老家,也不想和家里人联系。

了解到小李的顾虑后,民警谢成辉耐心开导着小李,“生活本就不容易,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面对生活。成不成功也没那么重要,对父母来说,你的平安就是他们最大的福气。”听到民警这番话,想到不远千里前来寻找自己的母亲,小李深受触动,压抑在心头的思念也喷薄而出。

看到他们终得团圆,平安踏上返乡路,参与这场寻人行动的每一个人都倍感温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