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迪士尼暂时闭园,长隆多家酒店暂停营业

2022-03-23 09:42作者:肖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国内多个文旅行业的协会机构发出“社会帮扶请援书”

受疫情影响,多家旅游机构暂停营业。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东方明珠发公告称,自2022年3月21日(周一)起暂时关闭/暂停对外营业。长隆熊猫酒店、企鹅酒店、科学酒店、马戏酒店等多个酒店官网订票系统也显示,3月21日起暂时没有可售产品。

上海:

迪士尼、东方明珠暂停营业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3月20日发布公告称,鉴于疫情防控情势,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将于3月21日(周一)起暂时关闭。上海迪士尼将继续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并咨询相关部门的指导意见,恢复运营时间一旦明确将及时告知。

公告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制定了相关票务的退改细则,持有2022年3月21日和/或之后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的游客,可以在未来六个月内、且上海迪士尼乐园恢复运营后任选一天到访上海迪士尼乐园。公告称,如因故在未来六个月内无法到访的游客,可以进行退款。

3月20日晚,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鉴于目前疫情防控情势,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于2022年3月21日(周一)起暂停对外营业

广东:

长隆多家酒店

暂时没有可售产品

南都记者了解,国内知名旅游度假区-长隆也有多个酒店预定页面显示没有可售产品,包括广州熊猫酒店、珠海企鹅酒店、海洋科学酒店、马戏酒店。南都记者了解到,长隆度假区官网上的酒店预订查询页面显示,上述酒店从3月21日起出现“暂时没有可售产品”,5月20日起开始显示有房型与价格。

但记者查询发现,5月20日的该日期,携程网上仍无法预订该酒店。

行业:

呼吁对酒店住宿等行业实施帮扶

支持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

近日,国内多个文旅行业的协会机构发出“社会帮扶请援书”,包括山东酒店行业、深圳市民宿协会、云南旅游饭店行业协会等。

《山东酒店行业请援书》内容显示,该机构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今年“两会”精神,对酒店住宿、餐饮零售、旅游会展等行业实施帮扶倾斜,“支持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资金方面,该机构呼吁有关部门为酒店企业提供贴息、低息、免押等金融支持,设立酒店等行业融资快捷“绿色通道”,尽早解决酒店融资难等现实问题,可以有效减少餐饮企业对抵押担保的依赖,让帮扶倾斜政策更好落地。

3月21日,深圳市民宿协会于其官微上发出《深圳市民宿行业社会帮扶请援书》,代表全体会员单位和深圳市1200多家民宿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行业现状、困难和诉求、反馈民宿经营者呼声。记者联系了该协会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希望政府听到我们的声音,在考虑各项政策的时候能够考虑到我们民宿业;希望业主听到我们的声音,给予我们支持,一起共克时艰;希望会员听到我们的声音,知道我们协会能够感知会员心愿,一起努力,发动更多的协会一起发声,造成影响”。

云南旅游饭店行业协会3月21日在微信公号发布的《云南省旅游饭店业关于请求社会支援的呼吁书》中呼吁,各级政府部门及时出台各类普惠性、持续性行业扶持政策,切实保护实体消费经济。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优先给予减租业主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以促动免租政策的实施。

背景:

旅游等行业受疫情影响重

各项帮扶政策都要予以倾斜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助企纾困普惠政策和针对旅游业的帮扶政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继续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完善减负纾困等政策。其中明确提到“餐饮、住宿、零售、旅游、客运等行业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重,各项帮扶政策都要予以倾斜,支持这些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回答记者关于特殊服务业就业困难的问题中明确提出,帮扶特殊困难行业就业本质是保障市民的生活需求。今年出台的《若干政策》针对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困难行业,提出了三个方面、43项具体政策措施,以帮扶服务业企业提升就业率为主要目的,间接刺激市场消费。帮扶中小微服务型企业改善就业,有利于强化其自身应对市场冲击风险的能力,从而优化市场环境,形成良性循环消费圈。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2022年度广东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自3月16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拉开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