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农场出现禽流感!全美已处理逾千万只禽类

2022-03-28 15:13作者:周斐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农业部门宣布,在该州霍尔特县的一个农场后院发现了该州第四例禽流感病例。南都记者从美国农业部了解到,近期全美已经有18个州出现了禽流感疫情。

内布拉斯加州农业部门表示,出现了禽流感的农场后院周边地区已经被划成隔离区。农场员工已经被隔离,农场中剩余的家禽已被处理。出于禽流感疫情的考虑,内布拉斯加州取消了该州与家禽相关的买卖交易。

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美国已有18个州出现了禽流感疫情,超过1300万只禽类被处理。禽流感疫情引起了美国农场主的高度重视和担忧。有农场主担心2015年美国禽流感大流行会再现,当时的禽流感疫情曾导致美国15个州的5000万只禽类死亡,并造成了10亿美元的损失。美国疾控中心则表示,最近在美国传播的禽流感暂时没有发现会传人的病例,因此暂无公共卫生安全风险。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