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公告:134亿存款被质押和强制执行发生于2021年

2022-03-30 09:04作者:叶霖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该笔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

3月29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称, 经初步核查,恒大物业约134亿元的存款被质押和强制执行均发生在2021年度。针对此事,公司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根据公告,此前3月21日公告恒大物业有约134亿元的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一事,中国恒大董事会已成立由该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周承炎及何琦和非执行董事梁森林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同时,周承炎被选为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

独立调查委员会已委任礼德齐伯礼律师行有限法律责任合伙为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专业顾问,协助独立调查工作。

独立调查委员会已展开资料收集工作,将尽快完成调查,维护本集团的利益。 经初步核查,相关存款被质押和强制执行均发生在2021年度。

恒大方面表示,将适时就调查的进展作出进一步公告。

对于公司股票自3月21日起停牌的情况,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根据此前恒大物业公告,该笔134亿元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