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赢科技入股辽宁振兴银行,该行上月刚领监管罚单

2022-04-03 10:29作者:熊润淼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唐越称这将为业务带来更多可能性

近期,小赢科技披露其2021年第4季度及全年财报,2021年第四季度,小赢科技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5亿元,同比扭亏。2021年全年净收入为36.26亿元,同比增65%;归属于小赢科技股东的净利润为8.25亿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披露,小赢科技斥资3.15亿元入股辽宁振兴银行。

财报公告中,小赢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唐越表示,“我们投资了3.15亿入股了辽宁振兴银行(民营银行),正在探索与辽宁振兴银行的合作,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我们相信,基于我们在技术和风险管理能力上的优势,与辽宁振兴银行的合作可以为我们的业务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赢众通融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控股的企业深圳市赢爱购贸易有限公司,持有辽宁振兴银行股东之一的沈阳天新浩科技有限公司45%的股权,而后者持有辽宁振兴银行28%的股权。据此计算,小赢科技间接持有辽宁振兴银行12.6%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辽宁振兴银行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民营银行,也是辽宁省首家民营银行。3月31日,辽宁振兴银行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辽宁振兴银行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减少8.0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60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截至报告期末,辽宁振兴银行吸收存款本金210.56亿元,发放贷款总额168.94亿元;不良贷款率1.35%,较上年末下降0.75个百分点;贷款拨备比例2.19%,较上年末下降0.7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3月18日,辽宁振兴银行刚收到一张罚单。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辽宁振兴银行因违反反洗钱法被罚款198.5万元,主要违法事实包括违反金融营销宣传、金融消费争议解决等相关管理规定;违反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相关规定;违反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规定;提供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五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