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6亿元、7781人次…….数据背后的深圳金融温度

2022-04-03 15:05作者:谭冰梅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情暖抗疫一线

2022年开年以来,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下,深圳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深圳银行保险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为深圳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转积极贡献金融力量。据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以来,深圳银行业发放复工复产抗疫专项贷款523亿元;2022年1月以来,深圳保险业向抗疫一线相关群体捐赠各类保险保障保额2236亿元;深圳银行保险业累计志愿参与抗疫7781人次,累计捐款赠物价值806万元。

“523亿元”——抗疫专项贷款精准滴灌 为企业纾困解难

深圳银行机构主动与受困企业对接,进一步扩大对受困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及时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用款难题。2021年1月以来,深圳银行业发放抗疫专项贷款达523亿元。2021年1月以来,深圳银行业发放抗疫专项贷款达523亿元。

信贷支持支持包括:用相关抗疫专项贷款为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问题;银行机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需求,主动对治疗药物、疫苗研发、防疫用品等卫生医疗重点领域,以及防疫相关行业企业、城市保障企业和保障香港供应的跨境企业开展摸排对接;做好市民“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工程的应急金融服务,通过应急贷款、专项流动资金贷款等多种方式保障深圳市的民生需求;密切跟进企业资金状况,加大对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2236亿元”——无形保险为战疫一线筑牢有力保障

深圳保险业响应政府和监管单位的号召,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医护、科研、志愿者及家属赠送疫情保障保险。2022年1月以来,深圳保险业向抗疫一线捐赠近112万份保险,保额达2236亿元,所捐赠保险的险种涉及防疫综合险、防疫险、疫苗卫士赠险、新冠身故、全残险、团体法定传染病保险、重大疾病、意外互助保障专属商业险等。

疫情防控期间,保险机构加大企业财产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业务拓展力度,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多保障。例如,平安健康险深圳分公司为奋战在深圳市福田区辖内各社区的抗疫工作人员无偿提供专属人身保障,最高保障金额20万元/人,总保额100亿元;国任保险联合市总工会推出“疫路守护”综合保障服务项目,向深圳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赠送专属保障。

“7781人次”——金融人在行动,情暖抗疫一线

深圳银行保险机构积极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和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协助抗疫工作。各金融机构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协助维持秩序、指引检测、核验核酸码、登记信息,缓解一线人员压力,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行业担当。据悉,2022年1月以来,深圳银行保险业累计志愿参与抗疫7781人次。

此外,深圳银行保险机构纷纷向社区及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捐款、捐赠物资,送去慰问和关怀。2022年1月以来,深圳银行保险业捐款捐物达806万元,其中捐赠物资包括口罩351910个、消毒液13292瓶、防护服2776套、药品5200盒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