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关爱孤独症儿童系列活动

2022-04-04 09:36作者:柳艳来源:南方网编辑:黄晓航
点亮星空

4月2日,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以“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关爱孤独症儿童。

该院以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开展了知识讲堂,为院内在训儿童10名家长和线上294名听众朋友,提供近在身边的知识科普和关爱,为孩子的有效康复共同努力。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现场多名家长纷纷上台分享体会和收获的喜悦。此外,该院还发布征集主题为“我和我的小星星”的视频50份。作品经医院组织市区级5名专家评审后,根据设置的四个奖项,将寄送相应的奖品。

活动现场

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任重表示,医院将更好服务辖区内近1400名有康复需要的特殊儿童。据介绍,光明妇幼保健院在全市妇幼健康《儿童心理行为问题筛查与干预》项目开展中,积极组织48家社康中心免费对所在社区的18-24月龄儿童进行孤独症筛查,光明妇幼保健院每年免费下幼儿园对3-6岁儿童一次心理筛查,部分可疑者再到区妇幼进行二级筛查。

目前,光明区妇幼保健院通过购买服务形式增加了10名工作人员,极大减少了特殊儿童康复排队等候时间,从原来等候一至两月缩短到一至两周,让更多有需要的特殊儿童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康复治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