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添一条供港专用航线,海上“供港快线”单日超六千标箱

2022-04-06 23:25作者:张艳丽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快线开通后实行隔天班运行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2月19日开航至今,深圳港“海上供港快线”运力持续增长。4月5日,深圳港共开航“深港跨境水路运输”55班次,集装箱运输量达到6219标箱,总重量4.2万吨,箱量及重量均再创新高。其中深圳出港3121标箱,占全省供港物资箱量的92.06%。


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近日盐田港再新增的一条供港专用航线,航线集结了港口和驳船等优势资源,实现了盐田港和香港码头专属泊位直到直靠,且具备要素成本实质降低、运力时效稳定性强、舱位用箱平稳保障等优势。快线开通后实行隔天班运行,预计每月可增加4500TEU保障运力。

此条深港驳船快线的开通,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深港水路运费价格上涨、港方港口码头拥塞等问题,大幅提高深港水路运输运力和时效,全力保障深圳市重点企业的物资供港需求,为长期推动深港跨境运输方式从陆运向水运方式转型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照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港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港区全面加强人员管理,落实精准防疫措施,作业人员实行生活作业“两点一线”管理,每日上报作业情况和作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并严格检查进出港口人员及货物,通告准备抵港运送货物的人员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避免拖车及人员因防疫问题滞留港区而造成拥堵,保障拖车进港畅通与防疫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会同商务、工信、海关、海事、边检以及辖区政府全力动员和协调码头、船运、货代等供港物资水路运输的全链条各环节资源与力量,从严从紧从实落实港口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的同时,优先保障供港生鲜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运输,并进一步支持重点企业和产品进出口运输需求,畅通国际物流、稳定外贸进出口,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