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6个片区房价涨跌如何?最高下跌30%

2022-04-12 15:04作者:冯少文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其中有25个片区价格同比下跌幅度超过10%

近日,乐有家盘点了深圳86个片区房价涨跌情况,其中有25个片区价格同比下跌幅度超过10%,最高的甚至达到30%。

乐有家以2022年1季度的价格和2021年1季度来对比,可以看到1年的时间里,不少中心地带的片区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


其中南山的中心区、蛇口、大冲,福田的华强北、百花,罗湖的翠竹等,下跌幅度在全市排前列。尤其是一些过去几年上涨比较厉害的高价片区,在参考价的政策影响下,市场得到回调,恢复到更健康理性的环境中。

同时,乐有家研究中心计算了过去一年深圳二手房实际成交价与参考价的价格差,也叫偏差值。其中价格差在10%以内的就属于是接近参考价成交的房源了。

2021年2月二手房参考价出台后,3月开始接近参考价成交的房源占比提升,9月,接近参考价成交房源占比接近40%,12月接近一半的房源以接近参考价成交。2022年3月过半房源接近参考价成交。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