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广州!省医已派出2200人次支援本地核酸采样

2022-04-13 10:43作者:王道斌 靳婷 张蓝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4月12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再次派出三批共计800人次医护人员支援越秀区核酸采样。自4月8日起,省医已累计派出2200人次核酸采样应急队员,支援越秀区、天河区等地。

12日下午2点30分,广东省人民医院再派出当天第二批250人医护人员支援越秀核酸采样。得知采样地点是省医附近的白云街和大东街,街道路窄弯曲行车不便,该点的队员们为了节省时间,果断放弃大巴,直接走路过去。

据悉,去年5月至今,广东省人民医院应急支援核酸采样队伍已完成300万人次采样任务。这些队员都是从省医各个科室抽调的护士精英。平时在各科室岗位照常工作,一旦有令,不分昼夜,不论身在何处,队员们主动报名出发,无怨无悔,已是身经百战。新一波疫情来袭,为更好应对核酸检测支援需求,省医又紧急扩大储备队员,1000名医务人员接受培训,时刻待命。

4月8日晚上10点,在接到核酸检测支援命令后,省医立刻紧急组织核酸检测队伍,队员们闻令而动、快速集结,短短1小时就召集100名队员整装出发,全力保障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胜利完成,队员们彻夜未眠,一鼓作气奋战到凌晨4点,回家时,己见晨光。4月9日8点,广东省人民医院护士们组成的500名的核酸采样队伍再次出发支援天河区。

4月11日深夜12点,核酸应急队当班队长李冬欣接到队员、急诊科主管护师袁红梅一条短信,令她动容:“冬欣姐,我一个人刚刚最后一个下,我对得起党和人民,对得起越秀区的人民!”原来,作为长期在发热门诊锻炼的老兵,袁红梅和他们的同事们核酸采集效率非常高,这次任务,她主动坚持了四个半小时,到了深夜12点。“家门口的抗疫,我竭尽全力,问心无愧!”这位可爱的护士姑娘如是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