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资产9万亿的招商银行今早最高跌幅超8%

2022-04-18 14:52作者:卢亮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资本风向成谜

刚过完35周岁生日,招商银行却在资本市场迎来“滑铁卢”。4月18日,招商银行开盘大跌, 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6%,股价最低触及42.78元。截止4月18日中午收盘,报价43.75元,跌幅收窄为6.58%,当前市值约为1.1万亿元。

南都湾财社记者注意到,去年年中招行股价一度触及57.67元的最高价。

资本风向成谜。到截稿为止,招行总行方面也未向记者做明确回复。不过,今天上午,有媒体以投资者身份向招商银行投资者关系部门进行了求证。招商银行方面回应称,已经关注到股价大跌的情况,对于相关原因公司正在进行核查。

按照招商银行最新发布的2021年度财报,招商银行资产总额突破9万亿大关,达到92490.21亿元。公开资料显示,缪建民为招商银行董事长,田惠宇为行长。3月21日,招商银行 2021 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招行一众核心高管——董事长缪建民、行长田惠宇、常务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王良、副行长汪建中、副行长李德林、副行长朱江涛、首席信息官江朝阳等现身视频直播,向投资人和媒体做解答。

作为9万亿资产的“掌舵者”之一,招行行长田惠宇一直受到外界关注。南都湾财社记者注意到,4月8日,招商银行刚迎来35周岁生日。值得玩味的是,当天招行行长田惠宇致辞称,最关心的是话题是“招行如何在当前复杂环境中保持优势。”

田惠宇还称,“银行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我们又立志要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这也就意味着招行人更多的艰辛、努力和付出。”

日前还有业内人士向南都湾财社记者透露,招行计划在本周二举办董事会,行长田惠宇将会出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