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曹文轩一起来读书!华新小学举办系列读书节活动

2022-04-22 14:54作者:朱晓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深圳市第七个未成年人读书日。在读书月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阅读积极性,福田区华新小学开展 “悦读通自然,书香达未来”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师生打造一场阅读盛会。

作为此次读书月重磅活动之一,4月22日,“国际安徒生奖”得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将携“曹文轩文学课”系列3套丛书为福田区华新小学、南园小学等30多所学校举办线上校园阅读讲座。届时,曹文轩将为两万余名爱好阅读的中小学生带来一场阅读盛宴。

四月伊始,还在线上教学期间华新小学就组织学生居家开展“阅读卡”“阅读小报”评比活动,学生归纳总结所读书籍并制作成精美读书卡片或读书简报,返校后优秀作品将在校园文化墙展出。

此外,语文节、读书沙龙、美文朗诵、举行阅读之星评选、书香家庭评选等日常校园活动也在潜移默化培养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这些提升人文素养的读书活动已成为华新小学特色活动之一。该校也不定时为同学们推荐优秀书目,鼓励学生广泛阅读,让阅读成为华新学子生活中最愉快的一部分。

地处笔架山脚下,华新小学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教育资源,该校与多个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建立了紧密的绿色教育合作关系,将课堂搬到其中,打造独具特色的笔架山校本课程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阅读区域。目前,华新小学已成功构建“华新绿色童诗阅读课程”“班级生态阅读课程”“大湾区绿色自然阅读新样态”等阅读课程,形成了“让成长看得见”的绿色育人模式,被评为“深圳市书香校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