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书海,享阅读之乐!景贝小学开展“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

2022-04-24 09:10作者:刘梁卓 邹维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香滋养生命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深圳市景贝小学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参加深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全体师生、家长一起开展了“共读半小时”活动,打造了书香校园,构建了亲子阅读共同体,营造了良好阅读氛围

本次活动以教师共读和亲子共读结合方式进行。教师共读的主题是《不负四月春色美 书香景贝溢芳菲》,以年级为单位,各年级级长主持,在阅读教室,教师围绕共读书目《真实的幸福》和自选书籍分享阅读心得,年级老师相互交流,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浸润在书海中,共同成长,共度这美妙的阅读时刻。

4月23日上午9:30—10:00,学生和家长一起开展亲子共读活动,阅读地点在图书馆、书城、书店、学校、公园等地。学生共读的主题是《爱阅读的孩子会发光》,学校特别制作了一套精美的书签,奖励爱阅读的学生。各班学生统一共读书目,选择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助于孩子茁壮成长和亲子和谐关系的书籍。阅读形式丰富多样,如亲子共读、畅谈读后感、亲子诗歌朗诵等方式展开活动,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家长与孩子于“世界读书日”打开书本,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共建了书香家庭。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香滋养生命。景贝小学全体师生、家长在世界读书日一起参与阅读活动,把读书作为日常,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用书籍照亮学生的成长路,用书香涵养美好的生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