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WonderLab成立“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

2022-04-25 20:50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管玉慧
“科学守护、‘益’起健康”

近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WonderLab举行授牌仪式 ,宣告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据了解,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与WonderLab联合发起成立,用于支持肠道健康和肠道微生态相关的科普活动、课题研究、疾病筛查等公益项目,携手权威医学及行业专家以科学专业赋能促进肠道健康知识与理念的传播,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

肠道不仅是消化器官,更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肠道健康将影响机体免疫力、皮肤健康、精神状态等。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工作压力的增大,熬夜、不规律饮食等生活方式让肠道问题愈发突出,带来新的健康隐患。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将计划通过公益倡导的形式,持续为广大年轻群体普及科学与专业的肠道健康知识,提高全民肠道健康水平

据悉,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小蓝瓶肠道健康专项基金未来将重点开展以“科学守护、起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健康科普活动:

1.面向社会大众,推动肠道菌群及益生菌相关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

2.与权威医疗机构合作,支持益生菌与肠道菌群相关的科学研究;

3.面向妇女、儿童和青年人群体,支持肠道微生态和疾病筛查项目。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