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被指“减配”!回应称有关配件严重短缺,正协商解决

2022-05-01 09:18作者:翁安琪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正分批次与相关客户进行沟通

近日,南都记者注意到,有车主投诉自己订购的保时捷车辆遭到“减配”,方向盘电动调节转向柱被简装为手动调节转向柱,且事后保时捷拒绝为车主恢复升级,仅赔偿千元代金券,事件引发关注。4月30日,保时捷回应称,“减配”是由于有关配件严重短缺,为保证车辆的及时交付,遂将部分车型更换为手动调节的转向柱。目前,保时捷已成立特别工作组,正分批次与相关客户进行沟通,协商合理解决方案。

保时捷表示,2020年以来,全球性半导体产能持续严重短缺导致汽车行业出现生产瓶颈。保时捷一直积极应对,但部分车型的个别配件依然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包括带电动调节功能的转向柱。2021年下半年,保时捷为保证车辆的及时交付,部分车型配备的带电动调节功能的转向柱更换为手动调节的转向柱,以确保车辆交付后仍可实现方向盘位置调节功能。同时计划待相关芯片短缺情况缓解后,通过改装来恢复这一功能。

保时捷称,在进行诸多努力协调后,仍无法预估电动调节功能相关芯片的到货时间。因此,2022年第一季度末,保时捷总部决定取消带电动调节功能转向柱的恢复更换计划,并逐步分批次与相关客户进行了沟通。

保时捷表示,已经迅速成立特别工作组,由保时捷总部和保时捷中国牵头,联合相关供应商,共同研究所有的可能性,期望尽快找到解决方案。不过,国内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复和相关防控措施,以及海外持续至今的疫情增加了沟通和协同工作的难度。“我们也希望征得客户的理解,给予我们多一些时间来努力寻找方案。同时,我们将和保时捷授权经销商一起主动与每一位受影响客户积极沟通,协商合理的解决方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