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雷诺韩国汽车股份,2024年在韩量产混动车型

2022-05-10 14:43作者:魏泓泉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加大出海力度

5月10日,南方+记者获悉,吉利汽车控股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通过其子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雷诺集团仍将保持大股东地位,雷诺韩国汽车将继续由雷诺集团并表。

此前,双方已于2022年1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拓韩国市场,将推出高效、节能的燃油和智能混动车型,并计划投放海外市场。新车将由雷诺三星位于韩国釜山的工厂生产,预计2024年量产。

据了解,新产品将采用吉利位于瑞典研发中心研发的世界级CMA模块化架构,并使用吉利先进的混动技术。雷诺和雷诺韩国将发挥在前瞻技术、造型设计和用户体验方面的优势,此外,新产品系列将利用现有的雷诺韩国销售和售后网络。截至2021年,雷诺韩国售后体系已在韩国国内的汽车消费者调查中,连续六年排名第一。

与雷诺的合作,一方面展现了吉利技术输出的实力,另一方面也是加大出海力度。去年,吉利在海外市场斩获颇丰,出口达到了11.5万辆,同比增长58%,同时新增了5个出口国,分别是老挝、智利、埃及、乌克兰、巴林,至此,吉利海外出口国达到了28个,地区跨越全球五大洲。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