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35岁以下深圳租房者占七成,六成人房租收入比不到三成

2022-05-11 09:06作者:李荣华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超过40%的租房群体占21.1%

5月6日,深圳贝壳研究院深圳租房报告介绍,深圳市民超八成租房居住,其中3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比近七成,是租房群体的绝对主力。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整租或合租方式居住的深圳市民占比高达81.5%。不少深圳购房者也选择租房住,尤其是青年群体,3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比为69%。

据对“普租”(普租的出租方为普通业主,不是长租公寓,下同)数据统计,30岁以下的青年租客有42.6%租住1房。1房适合一个人或者一对情侣居住,有私人空间,同时价格较低。31-35岁的租客租住二房、三房的比例更高,与租客家庭需求或经济实力改善有关。

深圳贝壳研究院的统计显示,30岁以下的年轻人接近半数租住月租不高于4000元的房屋,但所支付的单位租金却较高:单位租金在101-120元区间的,高于全年龄段平均值1.4%;单位租金在121元及以上区间的,高于全年龄段平均值2.1%。据调查,年轻租客倾向于选择颜值较高或家私配置较为齐全的房屋,这类房屋的单位租金往往也较高。31-35岁的租客群体的单位租金不止低于30岁以下的年轻人,也低于全部年龄段的平均值。


问卷显示,租金收入比(租金占收入的比例)不足30%的租房群体占63.5%,超过40%的租房群体占21.1%。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