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防灾减灾一堂课”,筑牢安全教育基础

2022-05-11 16:08来源:广东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编辑:周晓媛

你知道吗?为进一步增强大家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广东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精心组织广东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联合广东省教育厅,通过网络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电视门户、各大视频平台及各大直播平台,为全省中小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同上一堂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网上防灾减灾教育课”。

课程以讲授防灾减灾知识为核心,从地震、台风、暴雨、地质灾害、海浪裂流及避险有关常识的六大篇章为主线,通过对相应预警信号及避险知识的科普进行深入讲述,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充分展示了防灾相关知识及应对策略,汇总贴近大众生活的防灾减灾知识点,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