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清理违停车辆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2-05-25 11:30作者:王泽权 黄水平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

车辆乱停乱放会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诱发交通事故及影响城市形象等一系列危害,整治违停车辆刻不容缓。为有效治理车辆“违停”顽疾,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燕罗街道组织交警中队、交安委办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违法停车开展集中整治。

行动中,燕罗街道根据辖区内机动车乱停放交通违法情况,制定有效整治措施,对在辖区道路主次干道违反禁令标志停车、在人行道上没有施划停车泊位的区域停车或车辆占用盲道等乱象开展专项整治。采取边宣传、边教育、边警告、边整治的方式,对有驾驶人在场的进行劝离、宣传教育;对于乱停乱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告知后仍不驶离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依规进行处罚;对驾驶员长时间不在现场或无法取得联系的车辆及时联系清理车给予清理,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整治违停车辆得到了市民詹先生的认可:“我经常看到执勤人员在劝离违停车辆,规范停车秩序,特别是园岭北路,机动车违停整治效果很明显,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

1月1日至5月20日,燕罗街道共查处违停车辆2063辆。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整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道路上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规范引导,为辖区营造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