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毒”行,新和小少年学习防毒拒毒知识

2022-05-26 14:30作者:王泽权 潘恒 李芳芳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在青少年幼年期播下自觉防毒拒毒的种子

近日,为提高青少年的防毒拒毒意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福海街道新和社区志远社工联合街道禁毒社工在辖区内开展了“青春不‘毒’行”青少年禁毒小组,本小组共开展了5节,吸引50人次参与

小组过程中,社工通过PPT讲解、禁毒宣传视频播放、样品展示,向青少年宣传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相关法规、防毒技巧等知识,讲解毒品对人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展开思考,经验分享环节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青少年以“如何识毒、防毒、拒毒”为题绘画出作品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结。

此次小组,结合青少年视角下的毒品和毒品危害,科普了禁毒知识,让禁毒知识走进了家庭,在青少年幼年期播下了自觉防毒拒毒的种子,本次获得社区家长一致好评,也希望社区多开展类似的服务,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