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409名网格员接受消防巡查专业知识培训

2022-05-26 14:43作者:王泽权 文建清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全面提升消防知识水平和识别隐患的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网格员消防业务技能,增强消防隐患排查能力,科学预防和有效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松岗街道组织409名网格员分8批次进行消防巡查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升消防知识水平和识别隐患的能力。

此次培训,自5月17日开始分批开展。消防授课人员利用PPT课件进行授课,采取现场培训与视频授课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加强“三合一”场所火灾防范九项措施》《加强出租屋火灾防范九项措施》《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九项措施》等规范性文件、消防巡查基本知识等内容,并重点结合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讲解了辖区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以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

据悉,通过此次全员消防巡查培训、专业学习,社区网格员全面掌握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消防业务综合素质,同时有效提升了网格员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和开展消防宣传的能力。参训的社区网格员表示,在今后网格巡查工作中,会利用好此次业务培训的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提升发现隐患问题的能力,增强消防隐患整改能力,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