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多项举措齐头并进,狠抓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22-05-26 14:54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31处

近日,西乡街道连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31处。

5月25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俊平率队到福中福社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随后到富通城三期查看“5.24”电动自行车自燃火灾事故现场并强调:一是要深刻汲取福中福社区“5.24”火灾事故教训狠抓整改落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各社区要加大对非法改装电动车行为的整治力度,严禁非法改装电动车在社区小区充电。

据了解,连日来西乡街道组织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委办、物业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西乡消防救援站、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到富通城三期电动自行车自燃事故现场召开火灾事故现场警示会。现场西乡救援中队通报火灾事故经过,福中福社区党委书记进行表态发言,街道办副主任宋涛强调,各社区、网格、物业要进一步加大排查类似隐患的力度,举一反三。重点加强对涉电瓶改装的电动车进出小区的管控以及对电动车停放点进行排查及优化、严格管控,严禁电动车及电池室内充电,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5月25日,西乡街道安委办拟定并下发《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相关部门工作,一是要求物业办、各社区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对存在明显改装、加装电池的电动自行车采取限制进入小区及集中充电点的措施,同时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严禁电动自行车入室充电、携电动车电池入室充电等违规行为出现,要求室外集中停放电动自行车及规范充电,督促各充电桩运营管理单位加强管理,严格按技术标准建设完善充电自动保护装置和消防设施,禁止改装车充电。二是要求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立即排查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点、维修点是否存在违规加装、改装电池的行为,形成整治台账;三是要求各社区针对整治台账开展整治工作,对屡教不改的及时上报街道消安委办转至相关部门整治。西乡街道物业办下发《西乡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管理的通知》,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做好电动车管理,严禁在建筑内走到、楼梯口、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其充电,引导居民将电动自行车定点停放,同时加强日常巡逻和充电装置的检查,对发现有问题的充电装置及时报告安装运营单位及时处理。

西乡街道消安委办督促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各社区立即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止5月25日,共出动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1000余人,共检查场所3489处,排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553处,即查立处隐患431处,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线上宣传32万人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