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需3天3检,深圳高考考生需持这些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2022-05-26 15:00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许素霞
主动向学校(报名点)报告旅居史,严格按照深圳市防疫要求

据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消息,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能够顺利参加普通高考,根据组考防疫要求,请考生及家长严格遵守以下考前防疫要求。

1.及时返回深圳候考。所有考生务必于考前14天以上(5月24日及之前,下同)抵达深圳。返回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消毒。主动向学校(报名点)报告旅居史,严格按照深圳市防疫要求。

2.考前14天个人健康监测。请考生于考前14天起,每天自行测量、记录体温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3.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并实行考前在深圳市核酸检测“3天3检”。考生凭考前“3天3检”核酸检测记录、考前24小时内(以6月7日开考第一科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4.减少跨区域流动。考前14天内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所有考生在高考前14天到高考结束前原则上不得离开深圳。不前往重点涉疫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报告地区。

5.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如体温≥37.3℃将进行复测;如复测后仍≥37.3℃,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请考生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

6.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将第一时间告知考生,请考生严格执行深圳市及所在区属的最新防疫要求,持续关注考区组考防疫公告。若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学校(报名点)进行信息摸排,导致无法正常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