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锻炼就到深圳福田!超三百个学校体育场地可“一键预约”

2022-06-03 14:17作者:张馨怡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大大方便了学校周边喜欢运动健身的市民

6月3日,福田区77所中小学超300片体育场地、运动健身空间有序恢复开放,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i福田”小程序和“幸福福田”微信公众号一键预约入校健身运动。开放学校的室外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均免费开放,部分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公益开放。

学校体育场地恢复开放,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对出入校园流程做了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前往学校锻炼的市民必须先通过一键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到达学校后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核验行程卡(不带*号)、近3天未离深和预约场馆凭证,经测温后方可进入学校。场地管理员通过一键预约平台按要求控制进校人数,市民可以在一键预约平台实时查看学校体育场地情况,包括学校地址、开放时间、活动状态、限流等信息。

此前受疫情影响,学校体育场地暂停开放一段时间。如今深圳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学校体育场地也恢复了开放,大大方便了学校周边喜欢运动健身的市民。

2021年8月,福田区首批具备开放条件的中小学室外体育场地上线一键预约平台,并向社会公益开放,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和热情赞誉。福田积极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共建共享,辖区77所学校开放体育场地超过300片,释放体育场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让体育场地“触手可及”,让运动人群有地可去。下一步,福田将推动更多中小学体育场地向市民开放,逐步提升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力度和使用效能;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和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双向开放,特别是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向学生公益开放,缓解学校专业场地不足困境,推动社会公共与场馆使用程度最大化,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