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回暖!端午假期首日旅游订单量相比五一增37%

2022-06-04 11:00作者:许琨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假日省内游度假需求凸显

2022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假期正式开启,记者从OTA和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沉寂了许久的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大数据显示,端午首日旅游产品的订单总量相比五一首日增长37%。广东本地旅游市场主要围绕省内周边开展,受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常态稳定等利好,首波跨省游团队也于今天出发。

假日省内游度假需求凸显

家长带娃出游要“吃好住好有收获”

上午8点,在广州东方宾馆旅游集合点,广之旅组织的超过300名游客整装待发,计划前往阳江、惠州、封开、清远、佛山、增城、从化等省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南都·湾财社记者了解到,端午省内出游集中在今明两天,1-2天的短途品质游线路更受游客青睐。

虽然市民游客周边游需求上升,但端午期间短途旅游价格则总体趋于平稳。对跟团游单价影响较大的酒店价格,除了部分民宿度假型酒店出现15-20%的涨幅外,其余广州市外及城央类酒店基本执行平日周末价格。

今年端午节紧靠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选择在假日带娃出游,旅行社通过整合滨海、温泉、美食、节庆文化等元素打造的一批纯玩线路,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馈。如今天出发主打美食的“阳江2天”,线路将网红景点、特色美食和端午亲子活动有机结合,再打出“一价全含”概念,基本覆盖了家庭客群假日出游的各种实际需求,产品上架后即迅速成团。

首批跨省游客也在今天踏上旅途,乘坐动车前往云南、福建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行程。以云南团为例,游客坐动车直达大理,一次打卡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三大人气胜地,纯玩线路2199元/人。同时,旅行社承诺“3人即可成团”,大幅降低成团门槛,助力提振消费者出游信心。

端午多景区免门票

首日景区门票较五一呈双位数增长

端午假期多地区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本地人半票等优惠政策。例如浙江省级以上湿地公园从6月1日至7日免门票;华山主峰区6月门票免费;茶卡盐湖景区6月面向全国游客免门票等。各大景区的利好政策加持下,端午小长假旅游景区门票的预约相比清明和五一呈现好转迹象,端午首日景区门票预约量相较五一首日呈双位数增长。

端午自驾游市场也展现出盎然生机。端午前夕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携程租车推出了“城市唤醒,安心出行”活动,在深圳、长春、哈尔滨、上海四地提车使用的用户最高可享超千元租车优惠,用户还可在此基础上叠加享受最高220元专属福利。大数据显示,6月1日活动第一日租车成交单同比2021年增长70%,同比2019年增长超200%。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旅游的各种利好信息提振了市场信心。随着多地疫情防控好转,尤其是上海、北京两大客源输出地有序推进文旅产业恢复开放,加之跨省游熔断精准到县的利好政策,旅游业总体形势逐渐好转。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