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2高考首日现场,旗开得胜!南山少年加油!

2022-06-07 15:14来源:创新南山编辑:许素霞
这些画面太感动……

今天(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

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南山区设 6个考点207个考场

5855名考生冲刺高考

小编带你直击南山考点现场!

【送考直击】

高考首日这些画面太感动……

1

深大附中高中部

红马甲、公安、交警

全力护航考生安全高考

6月7日早上7点20分,记者在深圳市高考考点深大附中高中部周边兴海大道前海路路口看到,由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组织的党员先锋助考服务队已身穿红马甲高举提示标语在引导往来居民远离高考考点周边,为考生及家长让出绿色通道。

刘女士的孩子在深大附中的考点考试,她特意穿了一身旗袍来为孩子鼓劲,但她不想打扰到孩子接下来的考试,因此没有和孩子见面。只是在考点外默默支持。

考点门口,深圳市公安局设立了高考安保服务站,深圳交警设立了护考服务点,全力保障考生顺利进入考点,考生已陆续抵达考场,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考生乘坐大巴车有序进入考场。

在考点周边停车场,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设立了高考服务点,免费向送考家长提供矿泉水、雨伞、纸巾、口罩等防疫物资,志愿者手举“请保持安静”“全力以赴,旗开得胜”“放飞梦想”等标语,为高考护航。

2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

家长手持“加油卡牌”为考生打气加油

“考神附体,势不可挡!”“金榜题名!”6月7日早8时许,记者在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点门口看到,考生家长身着红衣,手持“加油卡牌”,为考生打气加油。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点门口,考生家长身着红衣,挥舞国旗,手持“加油卡牌”,为考生加油打气。消息报融媒体记者 姚家玥 摄

“我穿红色Polo衫,妻子穿的旗袍,希望孩子能取得‘开门红’好成绩,在高考考场上旗开得胜!”一名考生家长说。现场还设置暖心服务点,为考生免费提供口罩、雨伞等物品。

▲现场设暖心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免费口罩、雨伞等。消息报融媒体记者 姚家玥 摄

3

南头中学

家长身穿红裙手持 向日葵

祝福考生一举夺魁

上午7时37分,南头中学考点已有不少考生有序入场,现场秩序井然。考点外,7位身着红色裙装、手拿向日葵的家长非常显眼。

“我们都是同一个班的家长,好些人约定今天一起穿红色裙子,想要红红火火、旗开得胜,我们的口罩也写了高考必胜的字样,拿向日葵是祝福孩子们一举夺魁。”其中一名家长告诉记者。

南头中学考点外,考生们正在认真核验资料进入考场。

4

华侨城中学高中部

多方护航,高考小插曲顺利解决

高考第一天早上,华侨城中学考点秩序井然,公安、交警、消防、义工等早早到位,为高考护航,大部分考生在八点前就已进入考场等候正式开考,信心满满迎接人生中第一次大考。

▲今天上午,考点秩序井然,公安、交警、消防、义工等为高考护航。

平静中也有两出小插曲:8时24分,一名堵车在路上向民警求助的考生顺利被送到考场,现场人员纷纷松了一口气,鼓励考生高考加油;

▲特警将被堵路上的考生顺利送到考场。

此时,考点外还有一名考生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眼看开考时间越来越近,在等待家长送过来期间,考生十分焦急,义工一直安抚其情绪,“不着急,不着急,还来得及的”。民警得知后,立即与家长沟通所在位置,帮助以最快速度将身份证送到。“来了来了!”8时28分,气喘吁吁的学生家长终于出现在路口,学校保安赶紧跑上前接力拿到身份证,顺利交到学生手上。

▲学校保安接力将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上。

5

育才中学

为高考考生送上一句高“粽”祝福

虽正值上班上学早高峰,育才中学考点一侧的机动车道在深圳交警管制下仍保持畅通,很多市民得知育才中学是考点,都自觉绕道。

考点门口搭建超大蓝色雨棚,红色雨棚从校门口一直延伸到教学楼门口,确保学生进入考场时不被日晒雨淋。

该考点备足了各种防疫物资,并设置了专门的防疫隔离通道、防疫备用通道。

考点场外,身穿旗袍、手持向日葵的家长们成为显眼所在。“孩子高考只有一次,我们想陪她一起‘战斗’。”家长王女士在考点附近租住酒店,在高考期间就近陪伴小孩。

蛇口消防救援站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设立高考消防志愿服务站助力高考,并免费为家长派发粽子,与家长一起,祝福学生们一举高“粽”、高“粽”状元。

6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

家长手执向日葵,希望孩子“一举夺魁”

“我们家住附近,早晨7点多就到了。”考场外,外婆、妈妈和妹妹穿着红色系服装,为哥哥送考。上幼儿园的妹妹穿着红色小旗袍格外有爱,希望哥哥高考“旗开得胜”。

“孩子高中3年学习很辛苦。今天高考,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们作为父母,也是表达自己的心意,跟他一起度过这个重要的时刻。”家长廖女士穿着红色旗袍,拿着向日葵,希望孩子“一举夺魁”。

穿着红马甲的深圳巴士集团党员志愿者,举着“禁止鸣笛,考生加油”指示牌,站在学校路口提示过往车辆禁止鸣笛。

“为高考助力,为梦想加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项目团支部的志愿者,也早早来到校门口,为等候的家长们送上饮用水等。

【考后直击】

11:40分许,在深大附中考完语文科目的考生从门口走出。

家长守在门口,翘首以望等待孩子走出考场

作为首场考试

语文作文题一直受到们的重点关注

广东使用

全国新高考Ⅰ卷

试题内容:

2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本手、妙手、俗手”是围棋的三个术语。本手是指合乎棋理的正规下法;妙手是指出人意料的精妙下法;俗手是指貌似合理,而从全局看通常会受损的下法。对于初学者而言,应该从本手开始,本手的功夫扎实了,棋力才会提高。一些初学者热衷于追求妙手,而忽视更为常用的本手。本手是基础,妙手是创造。一般来说,对本手理解深刻,才可能出现妙手;否则,难免下出俗手,水平也不易提升。

以上材料对我们颇具启示意义。请结合材料写一篇文章,体现你的感悟与思考。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保驾护航】

今天,他们一直都在!

今天一大早

考生纷纷奔赴考场

有人不巧遇上了拥堵

还有“小迷糊”忘记身份证……

别急,有他们在!

南山交警大队

临近开考 紧急护送考生取回证件

“证件忘带了!”8点57分,南头中学考点一名考生着急跑出说,自己的证件落在了停车场内。

南山交警迅速响应,让考生戴好头盔,一名铁骑载上该考生迅速往春花天桥附近停车场驶去。仅用时4分钟,铁骑即护送该考生回到考点。

据了解,为全力护航高考,南山交警大队警力提前到岗到位,积极疏导各考点周边交通,指引送考车辆有序停放,接受考生及家长紧急求助。

南山公安分局

有序指引现场秩序 祝福考生高中

南头中学考点入口处,南山公安设立现场指挥部,警力正在有序指引现场秩序,引导家长注意防疫,切勿聚集。

对依次准备入场的考生,南山公安工作人员关切嘱咐考生带齐东西,祝福高中。

南山城管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统一执法

严查乱摆卖占道经营

记者从南山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7至9日,该局组织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普通高考考点校园周边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确保各考点周边市容整洁和道路通畅,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根据工作安排,执法队员加强对辖区各学校周边市容环境巡查整治,尤其是对考点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派发传单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落实建筑工地停工要求

创造安静环境助学子金榜题名

记者从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获悉,为给全区参加高考的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该署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在高考期间,所有距离考场直线500米范围内的工程项目,全天24小时停止所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抢险、抢修、应急作业除外),全力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山区建筑工务署临近考点的南头古城特色文化街区、南山科技创新中心(六街坊)、麒麟二幼和官龙学校等5个建筑工地,均已全部落实停工要求。同时,该署还督促已停工的建筑工地加强日常管理,减少其他可能产生噪音的相关活动,全力以赴助力高考学子安心备考、舒心高考,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区卫生监督所尽责护航高考

多措并举确保考生卫生安全

为确保今年考生“应考尽考”“安心参考”,做好考试期间考生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连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奔赴辖区6个高考学校考点及周边旅店(酒店)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指导学校考点、酒店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培训,以及考场、考生集中食宿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并做好对有疑似症状考生的专业评估等防疫保障工作。

今年高考一共3天

少年,请继续拼尽全力

不骄不躁、坚持到底

为梦想谁都了不起

为每一位追光少年加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