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首日,这一幕幕太暖心!

2022-06-27 10:45来源:深圳教育编辑:许素霞
老师家人暖心守候,社会各界全力护航

九载拼搏,折桂今朝。今天,2022年深圳中考开考!少年提笔追梦,老师家人暖心守候,社会各界全力护航,考生在爱与祝福中自信奔赴考场!

宝安区新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

罗湖区翠园东晓中学。

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

坪山区光祖中学。

平安、健康、暖心!深圳各考点严格防疫措施全方位护航考生们安心赴考,一起跟着小编的镜头,直击2022年深圳中考首日~

点对点专车接送,隔离考场暖意浓

受疫情影响,本次中考全市共设183个常规考点,3792个普通考场;特殊考点33个,包括1个医院考场,10个隔离酒店考点,11个备用隔离考点,11个备用考点,确保中考考生“应考尽考”。

福田一备用隔离考点承接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的非密接以及次密接考生,由街道组织送考专车专门送考。考点按照考生类别设置了不同考场,封控区考生4人一间,管控区考生20人一间,不同类型考场设置在不同楼栋,为涉疫考生提供全方位保障。

在龙华区一隔离备考考点,交警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从早上7点就来到学校门口护考,虽然学生很少,但是交警、公安等人力也配备齐全。“为了避免交通堵塞,我们一早来现场保持道路通畅,让学生顺利到达考场。”

防疫措施百分百,考场内外严把关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所有考生进入考点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查验证件,逐一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考场外均配置了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每半天考试结束后进行严格消毒。

福田区红岭实验学校考点,电子哨兵守好入场关。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考点。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考点。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考点。

暖心打call进行时,花式送考传祝福

“击个掌,好好考!”、“冷静、细致,你肯定没问题!”道一句鼓励,再加一个点赞,老师们用考前最后的嘱咐与叮咛,助力孩子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战中考。

龙岗区兰著学校骨折考生在老师们的掌声中开心走过“成功之门”,步入考场。

深圳市育新学校校长杨焕亮为中考学生送上一苹果、一桔子,寓意平安大吉。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初中学部九3班的同学收到《成长语录》。他们日常的语文作业被班主任集结成册, 搭配他们三年学习成长的图片。这既是他们的成长记录册又是文学作品集。

南山区太子湾学校教师身着“虎服”闪亮登场。

光明区凤凰学校全体行政与九年级教师统一穿着送考服为考生们加油。

考场之外,家长们身着鲜艳的红色服装,手拿“前程似锦”“旗开得胜”等手幅为孩子送上最真切的祝福。

“今朝(蕉)掂过碌蔗!”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考点,一家大小出动为姐姐送考。

宝安区新安中学(集团)初中部家长送考团。

光明区马山头学校送考团。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这一路,我们与你同行,鹏城少年们,中考加油!愿你们焕发出最美的光彩,提笔生花,金榜题名!

龙岗中学考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