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将再增6885个电动车充电口 推进学校新改扩建

2022-07-04 17:46来源:宝安日报编辑:王河峰
西乡街道“三大定位”描绘新蓝图

7月1日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宇率队

做客本报接听市民热线

就市民提出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当天热线接听现场气氛热烈,电话络绎不绝。短短一个半小时,近30位市民打来热线电话,表达了对西乡发展的美好期盼。街道10多个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并逐个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静说热点

西乡街道“三大定位”描绘新蓝图

01 市民热线接听现场

话民生事业

推进学校建设施工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学校建设和学位问题备受市民关注。

当天上午10点刚到,严先生就打来电话咨询学位问题。他表示:“我的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我想了解一下西乡关于增加学位方面有没有什么计划。”

西乡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西乡街道辖区流塘小学等学校改扩建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西湾小学拆除重建工程、尖岗山07-06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也正在建设施工当中。


市民李先生咨询道:“今年西乡街道还会新建充电桩,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吗?”

对此,西乡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西乡街道已经建设安装充电桩3360个、充电口22168个。经过评估和规划,计划再新建安装充电口6885个,以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


聊城市管理

加快实施内涝治理工程

加大城管执法力度

市民钱女士表示

西乡街道悦和路路口存在乱摆卖现象

不仅影响环境卫生

还占用人行道,造成交通拥堵

希望能推动解决

西乡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西乡街道辖区的社区综合整治中队已将该区域列为重点区域,前期已多次开展整治行动,劝导摊贩主不得在此处进行乱摆卖,同时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也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对摊贩主以劝导为主,对多次劝导无效的采取了暂扣乱摆卖工具等措施。

针对该区域回潮严重的问题,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将加大执法力度,在重点时段增加执法力量进行查处,同时将联合交警等部门,对影响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联合整治,保障居民的通行便利。


固戍社区居民黄女士来电反映

固戍地铁站

这一片区域下雨时就严重积水

请问街道

对此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

西乡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西乡街道已协调宝安排水公司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在暴雨前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如提前打开雨水箅子和检查井,及时清理箅子上的树叶垃圾,加快疏通排水,同时,在现场布设一台龙吸水抽水机,进一步增强抽排能力。

为切实解决问题,固戍地铁站内涝问题已纳入《宝安区内涝治理三年攻坚战工作方案(2022-2024年)》,加快实施内涝治理工程,方案明确由西乡街道和宝安区水务局共同实施,计划2022年开始,2023年完成。


大美西湾公园海景


铁岗水库旁的绿道什么时候开放”

“碧海片区的断头路什么时候开通”

当天,市民就自己遇到的困惑、身边事

与西乡街道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对于市民提出的问题或建议

西乡街道有关负责人都耐心倾听

细致解答,并详细记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李金宇表示,一直以来,西乡街道高度关注民生工作,坚持把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来,从医疗、教育、养老、住房、交通、城市环境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民生问题着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认真对照市民所提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整改,欢迎各位市民继续对街道工作进行监督,多为街道发展提意见,共同把西乡建设好、发展好。

02 马上行动

“红树林外国语小学旁边的断头路何时可以打通?”7月1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在拨打市民热线时咨询道。

热线接听完毕后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李金宇

立即来到碧海片区

实地调研了解

西乡街道碧海片区宝黛路(兴业路-海滨大道)

新建工程施工进展情况


据介绍,该路全长300多米

连接兴业路至规划海滨大道

为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

西乡街道正全力推进该工程建设

该路段预计在年底前开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

在炎炎烈日下,工人们正在现场火热施工

据了解,该断头路的建设

将满足周边小区及学校的日常出行需求

提升碧海片区的生活配套设施

完善片区路网结构

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

提升片区城市面貌

加快碧海片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03 市民点赞

7月1日上午

拨打市民热线的市民张女士表示

西乡街道码头路的

华侨新村外墙人行道上绿化树生长茂盛

许多叶子垂下影响行人

希望街道能帮助解决


西乡街道随后联系麻布社区

麻布社区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

迅速联系物业公司

对垂沿严重的树枝进行修剪

目前,树枝已得到修剪

不会对路人造成影响

当天下午,下班回家的张女士发现,其反映的垂沿树枝已被修剪,她欣喜地再次致电本报市民热线,为西乡街道马上就办的作风点赞。“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有效率!”张女士说。

04 你问我答

01

Q

请问如何处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

A

民可通过扫描罚单二维码或关注深圳交警公众号-星级用户-交通违法预约处理或者到辖区交警中队现场处理。

02

Q

“三小”场所有隐患,西乡街道将如何加强监管?

A

西乡街道过去两年已完成建设15000个“烟感”火灾报警器。在此基础上,西乡街道将再建设4500个联网式无线火灾报警器,实现辖区“三小”场所全覆盖。同时,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杜绝“三小”场所住人行为。

03

Q

可以用祖辈房申请学位吗?如果小孩父母在深圳其他区有房,还可以用祖辈房申请学位吗?

A

如果是用祖辈房申请学位,该房屋只能用于其中一个子女的孩子申请学位,并且提供父母无房产证明。

04

Q

我孩子是深户,之前有一个《房屋租赁凭证》到期了,现在新办了《房屋租赁凭证》,过期的凭证可累计积分吗?

A

根据《宝安区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指引》规定,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在全区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全面实行学位房制度。申请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位的,《房屋租赁凭证》的登记盖章日期和其他住宅类非商品房购房证明类材料的入住起始日期必须是2021年4月30日前,且有效期延续到2022年12月31日(含12月31日),同一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多个租赁凭证,如果中断时间(前一个租赁凭证的截止日期和新租赁凭证的登记盖章日期)不超过90天,可以累计积分,申请人须提供租赁部门打印的前一套租房的《房屋租赁合同证明书》;使用《居住登记查询单》须在其所申请学校学区范围内连续登记满1年以上,即须在2021年4月30日(含)前进行登记。搬家换房必须在同一学区,申请学位时《居住登记查询单》新住址入住登记日期与旧住址搬离登记日期间隔不能超过90天,同时提供学位申请家庭与学区内房屋业主签订的与居住信息登记地址一致的租房合同,且合同有效期到2022年12月31日(含)之后。其他住宅类非商品房购房证明类及特殊住房类材料的入住起始日期必须是2021年4月30日(含4月30日)前,且有效期延续到2022年12月31日(含)。

05

Q

又到了毕业季,很多年轻人选择自主创业,特别是奶茶店、饮食店等,在他们装修的时候可能也不知道招牌备案这个程序,是否可以简单说下如何申报备案?

A

西乡街道辖区范围内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分两大类,一个是一楼店面招牌备案,另一个是二楼户外广告申请报备。具体手续如下:

一、一楼店面招牌在线备案:

1、关注微信小程序:美丽深圳

2、点击便民服务-业务办理-店面招牌,按照提示上传相关资料。

二、户外广告设置申请流程(二楼及以上)

1、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gdzwfw.gov.cn/”,搜索“设置大型户外广告”或选定招牌广告所在对应办事站。

2、按申请人备案需求选择选项,选择并点击“在线办理”。

3、根据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所需文件,提交申请。

4、窗口人员网上预审,预审通过会有相关人员联系申请人到“西乡街道行政服务中心”递交纸质资料,工作人员会安排时间去查看现场情况,申请通过后可凭回执与身份证领取行政许可决定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