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招商证券副总裁李宗军因年龄原因辞任

2022-07-05 14:41作者:王玉凤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2021年以来招商证券的高管变动颇为频繁

7月4日晚间,招商证券公告,公司副总裁李宗军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李宗军先生的辞任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李宗军先生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公告也表示,公司董事会对李宗军在担任公司副总裁期间勤勉尽职的工作及其对公司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履历,李宗军,男,56岁,2015年7月起任招商证券副总裁。

此次并非该老牌券商今年首次人事变动。此前,5月13日,招商证券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裁张庆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关于辞职缘由,公告解释,张庆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张庆先生的辞职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对张庆先生在任职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履历显示,张庆,1971年6月出生,分别于1993年6月、1996年1月获得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在证监会工作近20年。

张庆在招商任职的时间并不久。2021年3月底,招商证券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庆担任副总裁并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聘期3年,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延长时报董事会决定。张庆也由此成为继2018年熊剑涛就任总裁之后,又一位经由全球公开招聘获聘的招商证券高管。

2021年以来,招商证券的高管变动颇为频繁。记者梳理发现,去年招商证券有4位高管离职,包括总裁及3位副总裁。除了副总裁邓晓力因年龄原因辞任外,其余3位均因“个人原因”离职。

虽然人事调整颇多,但是招商证券2021年的业绩表现颇为稳健,营收净利同比双双增长。根据2021年度业绩快报,2021年,招商证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3.86亿元,同比增长21.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16.13亿元,同比增长22.35%。

7月4日,招商证券收报14.26元,总市值超千亿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