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应急+三防:松岗首个易涝点现场指挥部即将投入使用

2022-07-05 17:31作者:王泽权 林细霞 李寅龙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深圳进入台风暴雨多发季节。为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连日来,松岗街道不断加快工作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建设易涝点现场指挥部,便于突发状况下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最小程度减少市民生命财产损失。

据悉,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松岗首个易涝点现场指挥部位于外环高速芙蓉出口与芙蓉路交汇处,依托潭头社区消防站开展建设。该项目于今年6月份开始筹建,预计7月中旬前完工。投入使用后,该易涝点现场指挥部将充分发挥“智慧应急+三防”的技术优势,为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好视频和通讯保障。同时,还将发挥“应急避难场所+三防仓库”的作用,最大限度避险救灾。

工作人员介绍,易涝点现场指挥部建成后,街道将安排专人值班值守、救援力量和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做好突发事件提前预警。如遇到特大台风、暴雨等紧急事件,现场指挥部可以第一时间将重要信息传输至街道、区级职能部门、领导,形成“区+街道+社区”多级应急体系,并统一调度、指挥救援力量(消防、交警、宝排、社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减少灾害损失。


今年,松岗街道将三防工作纳入应急管理办(管控)后,不仅是在合署办公、人员安排、值班值守上有了新的调整,在职能、责任上,街道、社区辖区内23个应急避难场所(室内+室外)、14个三防仓库等资源也有了全新的共享整合,将进一步为松岗辖区的应急力量添砖加瓦。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继续探索易涝点预警、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