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接联交所额外复牌指引 清盘呈请已撤回或被解除方可复牌

2022-07-16 10:02作者:叶霖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此前已经针对中国恒大发布过一次复牌指引

中国恒大接获联交所额外复牌指引。7月15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联交所向其发出额外复牌指引: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或清盘令,如有)已被撤回或被解除,并且解除了任何清盘人的任命(无论是否临时)。

此前6月28日,恒大曾公告,一呈请人在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该司的清盘呈请。恒大方面表示,公司正在采取合适措施以遵守复牌指引以及相关上市规则。

根据公告,中国恒大在2022年7月13日接获联交所就该呈请而增加的额外复牌指引: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或清盘令,如有)已被撤回或被解除,并且解除了任何清盘人的任命(无论是否临时)。

这也意味着,中国恒大需在清盘呈请(或清盘令,如有)已被撤回或被解除,并且解除任何清盘人的任命(无论是否临时)时方可恢复上市。

此前6月28日,中国恒大公告称,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Samoa)Limited(呈请人)于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本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债权金额为约8.625亿港元。按照中国恒大董事所知所信,呈请人由连浩民代表。

在公告中,中国恒大称将极力反对该呈请。此外,中国恒大也预期这一呈请将不会影响公司的重组计划或时间表。同时,恒大在前述6月28日公告中表示,预期将于七月底前公布境外债务重组初步方案。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恒大执行董事肖恩回应清盘呈请称,提出清盘呈请的是中国恒大旗下房屋交易平台房车宝的一名战略投资者,其债权占集团全部境外债务比不足1%。此前,恒大方面已与其进行多轮沟通,但对方仍于6月24日在香港高等法院提起对中国恒大的清盘呈请。

肖恩也指出,目前恒大的境外债已经违约,公司将循例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积极与上述战略投资者按照国际惯例和市场规则继续寻求和解,并依法将该笔债务在境外债重组框架下统筹考虑。

而港交所方面,此前已经针对中国恒大发布过一次复牌指引。包括,公布上市规则规定的所有未公布的财务业绩,并解决任何审计保留意见的事项;对134亿元的质押担保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进行独立调查,公布调查结果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证明恒大遵守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及向市场通报所有重要信息使股东和其他投资者可评估恒大的情况。

恒大方面表示,公司正在采取合适措施以遵守复牌指引以及相关上市规则。同时,公司股份将继续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该份公告还披露了近期恒大地产方面未获展期的45亿元债券信息。此前,恒大地产一笔3年期、发行规模45亿元债券调整本息兑付安排未获得通过,中国恒大方面表示,该债券本息兑付日在2022年7月8日终止,恒大地产未支付相关本息。

中国恒大方面表示,恒大地产将以「不逃废债」为基本前提,积极与债券持有人协商以期尽快达成债券持有人认可的解决方案,在各方努力下共同化解债务风险,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