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抢先”看

2022-07-23 11:19来源:人民网编辑:郭学佳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在福建福州开幕。人民网 刘卿摄

人民网福州7月22日电 (林晓丽、刘卿、魏鹏飞、杨灏昱)七月的榕城,骄阳似火。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场馆内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无视”近40度的高温,热情不减。

市民们顶着烈日为何而来?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于7月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此前一天,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抢先”开场。

走入成果展览会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浓浓的“中国风”设计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两根柱子上滚动播放着“山水画”。值得注意的是,展会现场不仅充满“数字化”“科技感”,每个展区布置也都风格鲜明,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底韵。

据了解,本届成果展参展单位227家,设置十二大版块,分别为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数字化发展治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建设、数据资源、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创新、网络安全保障以及数字国际合作,立体化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

除线下展示外,成果展还通过“云上峰会”平台进行线上3D/2D延伸展示,并同期举办最佳成果遴选、碳中和公益活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等活动。

与此同时,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简称数博会)也同步开展,共设置七大展区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科技、数字家庭、智能驾驶、学习办公、休闲娱乐、医疗健康、数字抗疫等数字化产品,吸引了不少优质企业参展,众多采购商也“闻讯赶来”。

据悉,成果展览会及数博会均将持续到7月26日。

22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吸引不少群众来打卡。人民网 刘卿摄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在福建福州开幕。人民网 刘卿摄

22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引来群众打卡。人民网 刘卿摄

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中国风”设计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人民网 魏鹏飞摄

部分展区的布置除了“科技感”十足外,还带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文化风韵。人民网 刘卿摄

时光长廊展示了“数字中国”近年来的历史变迁。人民网 刘卿摄

“数字福建”展区前观展群众熙熙攘攘,热情不减。人民网 刘卿摄

智慧化场景吸引不少群众体验。人民网 刘卿摄

智慧民生受到市民群众关注。人民网 刘卿摄

成果展首日,市民顶着40度高温前往观展,热情不减。人民网 刘卿摄

智慧社区引关注。人民网 刘卿摄

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同步开展。人民网 刘卿摄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外,峰会元素满满。人民网 刘卿摄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外,峰会元素满满。人民网 刘卿摄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外,峰会元素满满。人民网 刘卿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