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网格紧扣安全“责任链”做实做细三防工作

2022-08-17 19:45作者:王泽权 李雷新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华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2022年08月17日15时20分龙华区进入暴雨戒备状态,福城街道三防指挥办高度重视,立即开展隐患点巡查,特别是对危险边坡、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旧屋村、工棚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三防值班值守。

8月17日下午,福城街道七个社区网格站根据实时雨情信息迅速行动,深入重点开展三防巡查。在巡查同时,网格员入户宣传防汛防涝相关注意事项、应对措施等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在暴雨时段尽量少出门、莫扎堆,不去危险易涝地段,及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河道水位变化等,并看护好老人及小孩,自觉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一直以来,福城街道网格系统紧扣“责任链”依托517个网格,做实做细三防各项工作。一是组建三防塔式工作群,通报当天天气变化、三防预警信息,分析对网格内可能造成的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二是加强演练。组织网格员开展应急培训、防汛应急演练,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网格三防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三是严格督导。福城街道网格中心督察队定期检查各个网格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督导应急网格员24小时值班工作,要做好随时打硬仗的准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