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妥善处置流浪犬,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18 18:17作者:王泽权 黄燕灵 简德昌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8月17日,松岗开展“睦犬”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犬只管理,避免流浪犬扰民伤人,减少因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发的各类问题,8月17日,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睦犬”专项整治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下沉执法人员以社区为单位分成多支小队,协同宠物收治机构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流浪犬问题较多的背街小巷、市场及工业园周边区域进行搜索巡查,特别是对绿地公园、住宅小区周边等居民较为密集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开展抓捕流浪犬的同时,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呼吁居民发现流浪犬及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环境秩序。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捕捉流浪犬4只,劝导整改犬只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5起。目前,被捕捉的流浪犬已全部移交专业宠物收治机构进行统一管理。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处置流浪犬,维护了良好市容形象,同时也消除了困扰群众的安全隐患,体现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高度一致。

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流浪犬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提升居民文明、规范养犬意识,做到不随意遗弃,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