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昨日新增1例省外返穗本土确诊病例

2022-08-19 14:40来源:广州卫建委编辑:申于诚

2022年8月18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8月18日0时至24时,新增1例省外返穗本土确诊病例,另有1例此前已公布的省外返穗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

截至2022年8月1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6653例。其中确诊病例3255例(境外输入2263例、本土992例),尚在院治疗88例;无症状感染者3398例(境外输入3139例、本土259例),尚在医学观察26例。

新增1例省外返穗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男,35岁,8月13日从省外返穗。17日晚在对重点人员排查中发现其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18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分别为新西兰输入1例,韩国输入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分别为泰国、马来西亚各输入。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广东省最新情况

8月18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广州1例,惠州2例,湛江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深圳1例);另有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1例,湛江1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广州3例,深圳5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广州2例,深圳7例,珠海1例,惠州1例);另有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江门1例)。

全省新增出院16例(境外输入14例),目前在院389例(境外输入164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例(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44例(境外输入98例)。

截至8月1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7895例(境外输入11588例),其中确诊病例8665例(境外输入4724例),无症状感染者9230例(境外输入6864例)。

严防疫情传播

守护我市居民身体健康

广州疾控提醒

报备提醒

7月29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居史,8月10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上海市虹口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旅居史,8月12日以来有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旅居史,8月13日以来有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旅居史,8月14日以来有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上海市黄浦区旅居史,8月15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旅居史,8月16日以来有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旅居史,8月17日以来河北省沧州市献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或者通过穗康码小程序来(返)穗申报功能主动申报,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返校前,请报备!

目前国内疫情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返程高峰,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多地疫情仍然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为了保障广大师生们的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返校前,一定要及时报备!

01一直在广州的小伙伴,请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也请留意广州公布的重点场所,如有行程涉及相关场所,需认真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如居住地涉疫,需配合社区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

02从外地返穗的小伙伴,请主动了解自己是否从有本土病例的地区返回。如有,一定记得通过穗康小程序报备,或尽快向社区报备,按社区要求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

03如有计划在剩余的假期期间离穗出行,一定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有本土病例的地区也最好不要前往。同时请注意,出行前记得把返穗后可能需要的接受健康管理时间纳入考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