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5日台风“马鞍”在粤中西部沿海地区登陆

2022-08-25 15:58来源:南方日报编辑:叶敏坚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子俊通讯员/梁健屈静玄)台风“马鞍”继续靠近,将于24日夜间开始给广东带来明显风雨,并于25日在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登陆。

截至23日17时,台风“马鞍”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境内,强度继续维持强热带风暴级别,中心最大风力为10级(25米/秒)。

从移动路径上看,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在23日半夜前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移速加快、强度继续增强,并将于25日以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在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较大可能在深圳到电白)登陆。

受其影响,24日—26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将有一次大风和暴雨过程。截至23日18时,广东沿海已经启动106个台风预警,基本覆盖全省中南部。

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继续受副高和“马鞍”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省大部仍有35℃—37℃高温,部分市县可达38℃—39℃。梅州、河源、珠江三角洲、粤东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同时,24日—25日,南海北部、广东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9级—11级、阵风12级—13级。到26日,风力明显减弱。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