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佳节,也给“汪星人”送上一份芯意吧!

2022-09-11 16:35来源:美丽深圳编辑:许素霞
一起快乐过节吧~

如今中国的电子证照行业

正在进入飞速增长期

大家平时出门是否也已经习惯了

直接带个手机

身份证及各类证件的电子化可谓是

解决日常出行的一大难题啦

不单单是人类可以办理电子证件照

陪伴我们身边的小动物们

也是可以办理的哟~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犬成为了市民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深圳市为此建立了养犬管理统一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植入犬只电子标签的服务点328个,每个服务点平均每天服务犬只1.63只、注射不到1只,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状况还不太理想。

作为“汪星人”的家长们

大家一定对植入电子标签

有一定疑问

Q1

“植入芯片会不会对狗狗身体产生危害呀。”

A

其实不然,大家要正确看待植入电子芯片的意义。植入狗狗体内的电子芯片完全符合国家卫生及质量要求;且植入芯片为皮下注射,不需麻醉和手术芯片的大小和米粒差不多,甚至更小,芯片植入到狗狗体内后,对狗狗健康是完全没有危害的。

Q2

“芯片这玩意植入进去,万一有副作用怎么办,到时候找谁负责!”

A

植入狗狗体内的每一枚芯片都已购买了质量险,并且为植入芯片的狗狗和宠物医生购买了责任险,若真的发生意外,也将由保险公司承担风险,保证了芯片植入过程中风险的闭环管理,各位家长们可以放心噢~

Q3

“这就是政府为了图方便,对我们没什么意义。”

A

其实为“汪星人”植入电子芯片,主要获利的还是家长们哟!“汪星人”丢失了,有利于找回;“汪星人”被遗弃,或伤人和肇事的问题出现,方便追究养犬人责任;“汪星人”是否已接受疫苗接种,便于查询等等,这些都是可以电子芯片查询到的,植入电子标签芯片能有助于建立犬只数字化管理模式,更有利于文明养犬和科学养犬哦。

科普了这么多

大家是不是还对犬只植入电子芯片

有一定疑虑呢

那么就要好好阅读下面这段话啦:

根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并且不定期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未注射芯片的严格执法处罚。

所以还未犬证、植入电子芯片的

家长们要多多留意啦!

那么该如何办理

犬只电子芯片植入呢

请往下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