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雏鹰展翅计划”慰问深圳低收入家庭学子

2022-09-12 10:09作者:郭悦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资助金将于2022年10月30日停止受理申请

8月25日至9月9日,深圳市慈善会“雏鹰展翅计划”项目组前往盐田、光明等区,开展受助家庭中秋探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了中秋月饼礼盒、家居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据“雏鹰展翅计划”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做好低收入家庭学子关爱工作,宣传党和国家的帮扶精神,助力低收入家庭学子成长成才,深圳市慈善会“雏鹰展翅计划”项目组每年都会开展多场探访慰问活动。此次中秋探访活动,共慰问了7户“雏鹰展翅计划”受助学子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牛奶、月饼等慰问物资。

探访家住坪山区的刘晓鹏(化名),母亲身患肺癌晚期,爷爷身体不好,一家人只能依靠父亲一人赚钱维持生计。今年刘晓鹏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全家人都很高兴,但随之而来的还有烦恼——学费加上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8月1日,在得知“雏鹰展翅计划”受理申请后,一家人马上提交了申请,并顺利通过了初审。“第一学年新生学费在限额内按100%的比例给予资助,这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探访中刘晓鹏母亲说道。

今年大三的王萍萍(化名)来自单亲家庭,母亲丧失劳动能力,母女二人仅靠母亲微薄退休金生活。今年是她们第三次申请“雏鹰展翅计划”的资助。“我要感谢你们提供的帮助,还经常关照我们的生活。”在王萍萍接受资助的三年里,“雏鹰展翅计划”项目的工作人员时常跟她互动交流,关心、鼓励她,早已成了她的知心朋友。

每探访一户,“雏鹰展翅计划”项目的工作人员都会与学生及家人进行交流,了解家庭的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鼓励受助学子要在逆境中奋发作为,自强不息。受助家庭表示,非常感恩深圳这座城市,在这里生活感受到了来自政府、民政局以及慈善会的热心关爱,希望“雏鹰”项目能越办越好。

据介绍,2022年度“雏鹰展翅计划”自8月1日受理申请以来,已收到86份申请,预计资助金额为924078.18元。申请人可申请2022年的“助学金计划”资助金(含学费和生活费)和2021年的“奖学金计划”资助金,“雏鹰展翅计划”将于2022年10月30日停止受理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