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猜灯谜、赏潮歌…莲花街道举办线上中秋节庆活动

2022-09-12 10:31作者:叶淑萍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创新

中秋寄相思,千里共婵娟。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丰富辖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9月10日,农历中秋佳节之际,福田区莲花街道举办“玉兔闹中秋,阖家乐融融”和谐家风线上中秋节庆主题活动,通过做月饼、猜灯谜、赏潮歌等方式促进家庭成员友爱和谐,共度佳节,吸引近万人次浏览观看。

直播现场有精彩的乐队演出,跨越不同年代的歌曲满足了听众们的回忆和向往,同时更有现场教学制作手工月饼、猜灯谜等互动活动,观众朋友们通过弹幕留言等方式频频与直播间互动,同时也获得由莲花街道办准备的中秋大礼。

疫情虽然短暂的阻隔了相聚,但关心关怀不会变淡,此次活动不仅以共度佳节为主题,更是升华了和谐家风建设的精神内涵。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教育是一个家庭不断壮大的基石,而好的家风、家规、家训则是教育子女成人成才的起点和关键。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弘扬家庭美德,活动现场向辖区家庭发出倡议,推动了辖区“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的氛围。

此次活动是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措施下的创新举措,通过前期宣传、直播互动、后期反馈等形式表达对辖区居民的关注与关心,有效推进了辖区居民对各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