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强季风双预警生效中!大风+降温都在路上了……

2022-10-16 17:28来源:深圳天气编辑:许素霞
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

深圳市气象台2022年10月16日12时00分发布 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

目前我市 台风白色预警分区强季风蓝色预警生效中,我台将适时对预警信号作出调整,请持续关注。

台风情况

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已于16日14时加强为 台风级,位于深圳东南方约716公里的巴士海峡上。

△2022年10月16日14时卫星云图

台风“纳沙”未来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 16日下午到傍晚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转向西南方向移动,进行一串“蛇形走位”,趋向海南岛南部海面,17日白天距离深圳最近400-500公里。

△2022年10月16日14时-21日14时

台风“纳沙”路径概率预报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天气预报

受台风“纳沙”和冷空气叠加影响, 17-19日我市(含深汕)有大风降温过程,伴有阵雨。

风:

16日下午沿海最大阵风8级,沿海、高地夜间起最大阵风加大7-9级; 17-18日陆地最大阵风7-8级,沿海、高地最大阵风8-10级,海区10-11级;19日最大阵风仍可达7-8级。

气温:

过程气温将下降5℃左右, 18-20日最低气温降至18℃。

雨:

17日多云,局地有短时阵雨;18-19日间中有阵雨,局部有大雨。

防御指引

只知道风力等级

不知道对应风力大小?

一张图话你知↓↓↓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温馨提示

1、目前我市 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中,请市民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

2、17-19日我市将有大风天气过程,目前我市 台风白色预警分区强季风蓝色预警生效中,请市民注意做好防风措施,滨海及海岛旅游、水上活动和海上作业等注意安全。

3、 17-19日我市气温下降,最低气温降至18℃左右,请市民注意适当添加衣物,谨防着凉。

4、 17-19日我市有阵雨,请市民外出时带好雨具。

5、请及时关注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也可以通过 深圳天气微信、微博、App等渠道主动获取气象信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