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东方学习,学而思官宣直播带货,三个月粉丝累计6.2万

2022-11-08 09:05作者:汪陈晨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通过直播电商的方式介绍和销售给用户

11月7日下午,学而思宣布正式发布全品类抖音电商直播间“学家优品”。据透露,学家优品致力于发现和精选全国各地优质的本地产品,通过直播电商的方式介绍和销售给用户。

南都湾财社查阅“学家优品”账号直播记录发现,这个账号最早从今年8月就开始直播,目前已经积累粉丝6.2万人。

蝉妈妈数据显示,在11月之前,“学家优品”每日的直播时长在2小时左右,11月之后,“学家优品”的直播时间开始提高至四到五个小时。从销售额来看,11月之前,“学家优品”每日的销售额集中在数千元,以及1万元至2.5万元这两个区间。但11月之后,“学家优品”在11月4日的销售额突破了十万元,其他时候还是在1万元上下。

从带货商品来看,和“东方甄选”相似,“学家优品”的选品中,占据主要地位的也是农产品,如福建平和琯溪蜜柚、冰糖心丑苹果、四川爱媛38号果冻橙等。而这些农产品都来自第三方店铺,“学家优品”还并未建立自有的农产品品牌。


“学家优品”带货商品。数据来源:蝉妈妈

据好未来公布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截至2022年8月31日,好未来净收入2.94亿美元、经营利润为1489万美元,归属上市公司净亏损79万美元。

其中,好未来内容解决方案业务增长迅速,营收占比从上季度的约10%提高至约15%,金额约44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2亿元。内容解决方案业务提供出版印刷、数字和硬件的学习内容,以适应不同用户群体的不同需求。据好未来透露,内容解决方案业务的增长是新产品组合的推出和市场渠道扩张的结果,同时受到学校假期和购物假期带来的季节性波动影响。

南都湾财社记者调查发现,学而思在“学家优品”这个表现平平的直播间之外,在抖音还有一个“学而思官方旗舰店”的直播间,专门销售学而思出版的图书。这个直播间的数据远好于“学家优品”,目前积累粉丝67.3万人。蝉妈妈数据显示,该直播间每日销售额都在10万元以上,有时候的日销售额还会超过20万元。

自开播以来,“学家优品”就曾被指责模仿“东方甄选”,对此,“学家优品”曾在抖音回应,“如果能向班上成绩最好的小朋友学习,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而“东方甄选”在被模仿的路上,已然超越罗永浩,成了抖音带货的Top1。蝉妈妈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以直播销售额排名来看,“东方甄选”的带货额在抖音排第一,销售额为7.5亿到10亿元。而从罗永浩改名的交个朋友直播间,以2.5亿到5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五。在销售额前10的直播间中,除了“东方甄选”和交个朋友外,均为网红个人IP直播间。

此外,“东方甄选”旗下美妆矩阵号“东方甄选美丽生活”,销售额排名第12,“东方甄选”的矩阵号建设已初见成效。


今年10月抖音直播间带货排行榜。数据来源:蝉妈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